close

參加了阿祖100歲的生日餐會

100歲耶

看著台灣的起落長大

但也看著身邊自己熟識、深愛的人一一的離開

這種感覺,我很難想像

但我想我應該不會喜歡...

 

隔天

見了一個老朋友

聊到了身邊的其他人有很多是交往了7、8年甚至10年

但最後都落得分手收場

的確,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

真的會變一種習慣, 一種家人式的習慣

很多事會變得理所當然

相對的也不會太在意對方的感受

或許是覺得不管怎麼樣反正對方都會在

或許是覺得"你應該要比任何人都懂我的呀"

所以不再像最初時那樣用心經營

所以也感受不到彼此真實的感受

到底在一起,

是愛、是習慣、是依賴還是責任

要去釐清它, 應該需要勇氣吧

因為一旦釐清了就會面臨選擇

分開的選擇,一起走向下個階段的選擇

分開了,怕自己失去後才發現,原來還愛著

結婚了,怕自己走進家庭後才發現,原來心早不在

那天去拜元神才發現

原來舊曆裡我已經30歲了

父母明示暗示的催促聲不斷

或許

結婚真的要在一開始的2、3年結最好

因為那個時候有衝動

因為衝動之後會有家庭的責任迫使自己往前走不能回頭

 

我和糖先生, 會如何呢?

我想我還沒有勇氣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